close

很多人都問我關於裝潢要找設計師或木工師傅的問題

我先在這裡回應一下

其實要看個人的時間,對自己的需求了解透不透徹

如果自己沒有時間跟對空間地需求,建材等等不是那麼的了解,那我建議找設技師會解決很多在裝潢過程中的問題

說說我的例子

我買的是3年才會蓋好的預售屋

當初因為看到建案的格局都算滿意,只有一個廁所需要加大的需求

因為廁所有較多的管線問題都是我跟我先生比較沒辦法掌控的,所以有找設計師幫我們做客變處理

這三年多每天都看個格局圖,心中早就有想法在某個位置放某傢俱或有某想法

試著跟設計師溝通的結果,反而是設計師都在聽我們說他怎麼畫,反而我們想的比設計師多很多

這樣就沒有達到我們要找設計師"設計"的意義跟目的

再加上我先生工作的關係,有較多的時間可以監工

但是隨便找木工師傅還是有風險的

因為一般的木工,跟他討論要加線板跟噴漆,他們的反應居然說這是20年前在做的

嚇的我不知如何溝通下去

所以也是看到網友推薦,才找到適合的木工師傅

一併泥作跟水電都請他找請他包,因為裝潢的每個細節都環環相扣,要找他能互相配合的到時候有問題的時候才不會推的一乾二淨

但是過程會很辛苦

例如找磚,油漆的配色等等,跟尺寸的大小,樣式都不能馬虎,像我的玄關在圖面上看不出尺寸,作出來居然過大,還好即時修改,但是這都要有時間跟師父慢慢耗,慢慢磨

所以這過程也是驚險萬分,有幾次的爭執,因為想法是我的,我跟師父說怎麼作, 結果有問題都是我先生去跟師父溝通,他去做壞人

雖然成果還算滿意,但是我老公說,有時候錢還是給別人賺比較好,但是別人問起時,又覺得超有成就感,因為這家的一點一滴都是我兩一同努力,特別有感情的

話說回來,如果對自己的想法有信心再加上有時間監工,再考慮找木工,不然設計師也是不錯的選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